全部

注意!山东两千多家危化品企业将进行5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2019-05-28 23:02:05

齐鲁网5月28日讯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今天发布《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从现在起到10月底,山东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整治内容和措施主要包括组织企业进行风险隐患自查自改、组织开展安全“体检”式检查、关停处罚一批安全不达标企业、实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落实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开展明查暗访、“回头看”检查、异地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实施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等8个方面。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时间进度和工作安排为从现在起到10月底结束。

5月底至6月上旬,各市、县(市、区)分别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并根据本地实际补充完善《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异地重点执法检查。

6月份,组织企业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7至10月份,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对辖区内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体检”,逐家形成安全“体检”报告;对其他企业开展自查整改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省应急管理厅组成检查组,对各地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9至10月份,各市、县(市、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检查,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对安全“体检”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研究制定后续工作措施。

据了解,山东16市均有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全省总数为2109家,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85%为中小型企业,每天约有6万辆多危化品运输车辆在省内道路行驶,安全监管责任重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顺丰速运寄樱桃坏了一半,公关回应没责任,赔钱只因多次协商

顺丰速运寄樱桃坏了一半,公关回应没责任,赔钱只因多次协商

近日,湖北的李女士向本报和新浪黑猫投诉反映,其花费860元用顺丰快递从山东泰安邮寄了100斤樱桃,到货后却出现冰袋破损、樱桃腐烂超一半的...[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5-28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5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重庆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鲁渝扶...[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有关法规草案的说明、有关情况的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服务改革开放新格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5-28

原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王光和被开除党籍

[详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2019-05-28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从去年底开始,因为在一档声乐选秀节目中的亮眼表现,贾凡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对于音乐,贾凡“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慢慢地就把这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一片丹心二次奉献!退役军人苏晓涛:以自主创新传承“沂蒙精神”

一片丹心二次奉献!退役军人苏晓涛:以自主创新传承“沂蒙精神”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的重要指示,临沂沂南县二十多名沂蒙籍退役军人联合发起创办了“沂蒙儒将红...[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