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两岸经贸交流牵线搭桥 李续川自称“在台湾出生的德州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7 17:51:05

编者按:为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百年五四精神,牢固家国情怀。激励青年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今天,闪电新闻客户端发布10位“齐鲁最美青年”事迹,他们当中有的是带领乡村百姓脱贫的“第一书记”、有的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技术大咖”……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青年热血精神,看到追梦拼搏故事。来自台湾的李续川,自2009年来到大陆寻求创业机会。考察多个城市和项目后,他最终选择在山东德州扎根发展,并着手启动了拖车绳、捆绑器等汽车周边用品生产项目。如今这家企业的产品不仅全部出口欧美,而且还占据同行业80%的市场份额。

齐鲁网5月27日讯 这是一家位于德州的汽车捆绑器生产企业,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家企业的产品不仅全部出口欧美,而且还占据同行业80%的市场份额。而它的掌舵人,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年轻企业家, 他的名字叫李续川。2009年,27岁的他带着父亲赞助的资金,独自来到大陆寻找创业机会。

2323.jpg

李续川告诉记者:“父亲借给我一笔钱,告诉我五年之内必须还给他,剩下的所有的事情遇到所有的困难,都交给我自己。”

考察多个城市和项目后,他最终选择在山东德州扎根发展,并着手启动了拖车绳、捆绑器等汽车周边用品生产项目。

“一开始我只能去买一些准备要淘汰的设备,回来自己维修,自己改造,我有时候自己夜深人静(的时候)抱着枕头流眼泪。” 李续川说道。

在当地政府帮扶下,李续川的项目顺利“上马”。为了尽快投产,他一边建厂房,一边刻苦自学生产工艺,之后再手把手地教给一线员工。

员工王亚说:“短袖一直到这,全部都是油,脸上有时候因为车间有时候夏天很热,擦汗一擦就是满脸都是油。”

 “爱拼才会赢”是李续川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第二年,工厂一期3个车间就全部落成并顺利投产。目前,企业年产值过亿元,已经成长为“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和“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jiangdfdfcheng.jpg

李续川说道,他希望以后企业能够更壮大 ,能够因为自己企业的壮大,能够因为他,这四五百个员工可以过得好,那他非常愿意这么做。

2016年,李续川当选为德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台协会长。

德州德州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杨世平认为:“积极地为我们两岸经贸交流,牵线搭桥,先后介绍十几名台商上德州投资,台商都亲切地说他是暖心的小兄弟。”

 “这已经是我家了,我是在台湾出生的德州人。” 李续川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超载自我努力向上! 贾凡:追逐音乐梦想的山东大男孩

从去年底开始,因为在一档声乐选秀节目中的亮眼表现,贾凡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对于音乐,贾凡“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慢慢地就把这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一片丹心二次奉献!退役军人苏晓涛:以自主创新传承“沂蒙精神”

一片丹心二次奉献!退役军人苏晓涛:以自主创新传承“沂蒙精神”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的重要指示,临沂沂南县二十多名沂蒙籍退役军人联合发起创办了“沂蒙儒将红...[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49秒丨好消息!小型车驾驶证可“全国通考” 车辆号牌也能互换

49秒丨好消息!小型车驾驶证可“全国通考” 车辆号牌也能互换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学车报名后,要考试了,或者考试考到一半,突然不在这个城市了,很多人的学车之旅就宣告失败了,一切又得从头再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5-27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

山东省出台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山东省司法厅日前印发《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