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对话山东活动,孙立成向日本朋友发出邀请与济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8-14 11:48:08

原标题:与济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济南日报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在合作交流环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以两个故事为例,讲述了济南和日本合作交往进程中的动人佳话,并用五句话盛情推介济南,诚邀各位宾朋与济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去年抗击疫情之时,济南与日本友城第一时间互赠医疗物资,生动演绎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佳话;几天前刚刚闭幕的东京奥运会上,颁奖台上的五环标志及内部框架,就是济南企业生产的激光切割设备制作的。”孙立成说。在现场,他向各位嘉宾介绍了独特的“济南魅力”、深厚的“济南底蕴”、蓬勃的“济南活力”、开阔的“济南胸襟”和美好的“济南未来”:

“天下泉城是济南的靓丽名片”,现在全市有天然泉水1100多处,尤以“七十二名泉”最负盛名,“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迷人景象令人流连忘返;“历史悠久是济南的鲜明标识”,济南有着4600年文明史和2600年建城史,诗圣杜甫盛赞“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产业雄厚是济南的发展底气”,“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动力澎湃,高端载体支撑强劲;“开放包容是济南的城市品格”,济南区位优势更加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国际合作成果日趋丰硕,济南对日合作不断走向深入;“重大战略是济南的难得机遇”,当前济南迎来了强势崛起、跨越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这为广大日本企业来济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有句谚语,‘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日本也有句谚语,‘机会不能储蓄’。邀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多来济南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济南、认识济南、投资济南,与济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孙立成的一席话,令人对济南和日本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本报记者王端鹏赵云龙)

[责任编辑:杨凡、张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记者今天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烟台市本土已连续9天没有新发生病例,已经确诊的11例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身体状况良...[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14

定了!泰安发布重要通告,这些事禁止做!关乎电动车上楼、跳广场舞......违反了,罚!

防范安全事故的通告。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共秩序治理,防止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结合本...[详细]
大众网·泰安 2021-08-14

共享玩具风吹到济南,十几块就能租上千块的玩具,你会给宝宝租吗?

听说过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你听说过共享玩具吗。近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发现,玩具共享风已经吹到济南,每天只需十几块...[详细]
鲁网 2021-08-14

共享玩具风吹到济南,十几块就能租上千块的玩具,你会给宝宝租吗?

听说过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你听说过共享玩具吗。近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发现,玩具共享风已经吹到济南,每天只需十几块...[详细]
鲁网 2021-08-14

济南7月份CPI同比上涨2% 供给形势稳定

8月13日,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济南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连续第2个月上涨;环比...[详细]
新华网 2021-08-14

探访山东旅游业:防控措施更充足 转型在加快

“网红”芙蓉街,是很多游客来济南的“打卡地”。疫情以来,这已经成为芙蓉街疫情防控的常设措施。“其实,不仅是旅行社,景区、场馆也要进...[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08-14

山东持续深化打击电信诈骗

本报讯记者林珊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1至7月,全省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万起,抓获犯罪...[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1-08-14

山东部署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实...[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