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49个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景一鸣

2021-07-30 11:46:07

原标题: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时伟通讯员 景一鸣)近期,全国多个省份通报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截至7月28日,31个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49个,其他均为低风险。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7月22日曾观看过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立即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高风险区来济返济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第1、4、7、13天)核酸检测。

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来济返济,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暑假期间,外出旅行人员较多,出行时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

近期疫情提示我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现在广大市民依然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商场、酒店、超市、火车站场等)要继续执行对进入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济南疾控提示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参与并完成接种。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崂山、琅琊台、一浴…青岛各景区今日陆续恢复开放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30日讯台风“烟花”影响逐渐减弱,今天,岛城各临时闭园的景区重新迎来开放。雨后天气凉爽,尤为适宜出行。今天上...[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7-30

好网民·在山东|宋新:创新方式方法 让金融知识走进群众心中

宋新自2013年起在交通银行济宁分行从事消保工作,近几年,她通过创新形式,努力贴近群众,运用自身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经验,组织参与了线上...[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7-30

山东8月底前全部实现义务教育报名“零跑腿”办理 严禁“奇葩证明”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说,山东8月底前全部可以实现群众为子女报名入读义务教育学校“零跑腿”办理。组织各地对要求提供的入学证...[详细]
大众网 2021-07-30

风雨影响明显减弱!“烟花”已入海,台风蓝色预警解除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30日讯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30日06时00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并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台风”烟花今天05时已进入渤海,...[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7-30

迎战烟花我们准备好了——淄博市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鲁网7月30日讯。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7月28日,中建八局一公司淄博市...[详细]
鲁网 2021-07-30

"十四五"期间山东规划"市市通高铁 县县双高速"

7月2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情况。三个分目标是 互...[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30

山东:在防汛防台风一线,看见众志成城

7月29日,德州消防支队防汛抢险攻坚队对积水严重的城市路段进行集中排涝。7月29日9时2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环流中心...[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30

上半年滨州市臭氧改善幅度位列全省第一

7月29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上半年生态环境质量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回答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30

2020年山东财政收支好于预期 一般性支出压减21.3%

日前,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省财政厅报告了山东省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30

山东出新政突出保护进城农户和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

7月29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30

山东出新政突出保护进城农户和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

7月29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