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至烟台客运班线暂停营运潍坊发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请市民非必要不离潍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琳

2021-08-03 08:32:08

原标题:潍坊至烟台客运班线暂停营运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8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潍坊全市范围内发往烟台境内的客运班线全部暂停,高铁线路正常运行。此前,潍坊已经连续两天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请市民非必要不离潍。潍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了五份疫情防控便民信息和服务电话。

潍坊发烟台

客运暂停营运

8月2日,潍坊市民的朋友圈中开始转发“部分班线车辆暂停营运的公告”,潍坊市以及诸城、高密、昌邑等地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发往烟台的车辆暂时停运。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因疫情防控需要,自2021年8月1日起,潍坊全市范围内发往烟台境内的客运班线全部暂停,高铁线路正常运行。从烟台境内发往潍坊的客运班线,到站后将空驶而回,各客运车站不再配客。

2日,潍坊汽车总站发布关于疫情风险地区线路班线暂停运营的通告,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潍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联防联控与交通保障组《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该站郑州、南京、淮安、莱州、泰州、烟台、招远、蓬莱、黄县、栖霞等方向的客运班线暂停运行,已购票的旅客可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请潍坊市民

非必要不离潍

7月30日,潍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强化集中隔离点(服务点)、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政策原则上执行至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7月31日,潍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大型会议活动审批管理,原定近期举办的100人以上的跨区域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延期举办,确需举办的须经市委指挥部批准。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潍,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潍,如确需来潍,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及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潍,各单位原则上不安排目的地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公务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通知原则上执行至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医院提倡患者

预约诊疗

8月1日前后,潍坊多家医院也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告,提倡患者能够预约诊疗。患者住院期间,谢绝探视,提倡采取电话、微信、视频、语音等方式。

潍坊市人民医院在告知书中写明,请按要求主动出示健康码、测体温。进入医院须携带身份证,并全程佩戴口罩;提倡手机自助挂号、缴费、查看结果,减少人—人、人—物接触。提倡预约就诊;为避免人员聚集,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所有门诊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请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进入医院等。

潍坊市中医院提倡预约诊疗,分时段有序诊疗,您可通过“潍坊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搜索“潍坊市中医院”、预约电话、自助挂号机等提前预约;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配合医护人员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问询和预检分诊。

潍坊市各县市区 疫情防控指挥部 24小时值班电话

奎文区:0536-6028739

潍城区:0536-8188752

坊子区:0536-7673605

寒亭区:0536-7907523

青州市:0536-3822968

诸城市:0536-6065326

寿光市:0536-5703456

安丘市:0536-4396897

高密市:0536-2300270

昌邑市:0536-7211016

临朐县:0536-3212242

昌乐县:0536-6221579

高新区:0536-8675019

滨海区:0536-7570115

保税区:0536-2118369

峡山区:0536-7730117

市民咨询电话:

0536-12345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山东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8月2日,山...[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03

烟台完成3万余人第一次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7月31日至8月1日,烟台确诊两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截至8月2日17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封控管理的小区和楼栋已完成...[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03

山东: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可领住房租赁补贴

近日,山东省政府就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下发通知。山东省提出,要为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统...[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8-03

山东省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

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山东省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一方面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8-03

5家鲁企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山东能源升至第70位

2021《财富》世界500强榜单8月2日公布,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03

山东省工伤认定9月底前全面实现网上申请

“大力推行网上申请,9月底前我省全面实现工伤认定网上申请。”为持续深化工伤保险领域“放管服”改革,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办事便利度...[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