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职业学院:红色文创成为校园一道风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7: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近日,一幅幅气势磅礴绘制百年辉煌的海报,一版版刻印百年艰辛的木刻版画,一件件彰显红色印记的剪纸作品在济南职业学院广场依次展出,成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老师和学生驻足欣赏,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

这场以“传承红色基因,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海报设计展”暨“文创产品设计展”,包括文创设计、主题海报、手工艺作品、传统工艺设计等,共展出各类作品100余件。

展台上,一件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木刻作品十分引人注目。创作者用刻、铲、刮、压、挑等手法,创作出具有表现力的凹陷,再现英勇战斗的岁月,感受先烈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精神。

“从查阅资料、选择素材到最后的创作,是我通过木刻展示专业素养的过程,更是我不断加深对百年党史学习和理解的过程。”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林令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

另一组以“百年辉煌”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红、黄两色为主色调,红色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象征,黄色象征着光明,是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天安门、华表、长城、红船象征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虽饱经沧桑、历经风雨,但如今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主题海报展区人头攒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海报多角度展示了百年历程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充满着无穷的力量,看了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这些文创产品既有特色又有味道!”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今日开考!夸克提示:关心有度,家长考生不宜过多讨论考试内容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开启,1078万学子走进考场,书写人生。针对家长最为关心的考中注意事项,夸克APP高考“赤子心”服务邀请多位专...[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