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开考!山东55.51万人逐梦夏季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09: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时!山东2021年夏季高考今天拉开大幕,全省55.51万名考生怀揣梦想,奔赴考场。

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的第二年,夏季高考为期4天。这场人生大考,对同学们来说,既是对寒窗苦读十余年的一次检验,也是美丽青春一次绽放、蜕变。有人兴奋,有人忐忑,但一直到临考前,也没有几人觉得真能做足十分的准备:错题本还没梳理完,英语单词才背了三遍……

但你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高三最后一课上,有老师们的殷勤嘱托;在你们的一日三餐里,有父母无私的爱;在你们赶赴考场的途中,每一条马路都有“绿丝带”飘扬;在每一个重要路口,都有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守护!

今年高考,全省16市共设150个考区342个考点18655个考场,选聘考试工作人员就有6万余人。在济南等地,很多考场的考官们,今天特意换上了软底鞋。

在青岛、泰安、临沂、菏泽、潍坊等多地,企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推后了一小时……

同学们,所有人都在为你们加油、祝福!

但同时,你们也不必有太多负担,因为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你们将来走得更远,过得更好!但每个人的路,只能自己走。我们也只能做自己。放平心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你就已经赢了!

少年们,朝着自己的梦想,尽力奔跑吧!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