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建成投运益都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4:5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6月5日,益都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山东电网迎峰度夏再添新的保险。

益都500千伏变电站设备区

益都500千伏变电站位于潍坊市青州市东夏镇,本期扩建750兆伏安主变压器1组、35千伏电容器2组。工程于2020年6月28日开工,历经11个月建设顺利竣工。益都500千伏变电站是潍坊电网的枢纽变电站,是山东电网500千伏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扩建工程的投运,进一步完善了潍坊电网的网架结构,显著提升了潍坊西部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迎峰度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益都500千伏变电站鸟瞰

工程建设中,国网山东电力认真践行“不出问题是硬道理”,严格执行“四个管住”和“两个一”要求,扎实开展“五查五严”专项行动,聚焦保护作业人、落实责任人、盯紧特殊人“新三种人”,将扩建临电施工、深基坑开挖等作为安全管控重点,加大“四不两直”和远程监控力度,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停电计划执行为进度管控重点,坚持现场早计划、预管控、及时进行核查纠偏,确保计划刚性执行,为工程顺利建成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持“建一项工程、创一项精品”,严抓施工图设计审查、物资到货验收、送电调试三个关键环节,加强质量强制措施和18项反措执行,以交接试验管控为抓手,严查试验人员资质、仪器仪表检定情况,严管试验原始数据、试验报告归档,确保了扩建工程“零缺陷、零遗留问题”投运。

该工程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山东电网建成投运的第4个500千伏工程,国网山东电力建设、安监、物资、设备、调控等专业部门高效协同,国网山东建设公司、物资公司、检修公司和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确保了工程按期投运。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 张成 段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