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全力保障高考用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6:28:06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山东淄博实验中学考点,两台发电车已经接入该校两个配电室,淄博供电公司1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同时,该公司4支应急队伍正在巡视、检查相关供电设备。

据介绍,高考期间,山东省16市342个考点18655个考场均受到了用心呵护,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淄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淄博实验中学配电室,查看该校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崔磊  摄)

国网山东电力高度重视高考电力保障工作,今年5月初,该公司市场营销部、安全监察部、设备管理部、调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对做好高考期间电力保障工作作出周密部署。该公司所属各单位按照部署,安排专门联络人主动对接所在地教育考试部门,掌握考点考场设置及考试组织情况,认真梳理各考点、考生集中住宿场所形成高考保电重点客户清单,并全面梳理其外部电源、上级电源溯源、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运行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形成应急保电方案。

德州平原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平原一中考点配电设施进行测温巡视,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张峰 摄)

在考点用电隐患排查方面,国网山东电力各单位提前行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帮助考点学校排查并消除配电设施、重要负荷设备安全隐患。针对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场所的用电负荷情况,他们提前配备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等应急电源,提前做好与用户用电系统的接口调试工作,并开展模拟演练或桌面推演,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考试期间,全面加强相关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安排专人负责考点保电及应急抢修工作,确保抢修工作及时高效,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