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海尔智家成立人工智能新公司 注册2000万控股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1 10:5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青岛成立一家新公司,名为青岛海尔家庭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人工智能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公司由海尔智家100%控股,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智能家庭消费设备制造和销售、物联网应用服务;软件开发;家用电器研发;家用电器制造和销售;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等。

记者注意到,人工智能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兆林。根据青岛当地媒体信息,周兆林曾在海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电脑平台负责人。

海尔智家成立于1994年3月,注册资本90.2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器、电子产品、机械产品、通讯设备及相关配件、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的研发与制造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成立人工智能公司之前,海尔智家对人工智能的开发已经具有比较优势。就在本月初,凭借AI语音洗护技术在海尔衣联网产品中的创新应用,海尔智家荣膺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海丽气象吧丨连续三天有雨!山东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

海丽气象吧丨连续三天有雨!山东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

连下三天!山东这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