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榜样的力量|山东好人之星刘彰蔚:诚信铺路 诚心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5 07: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刘彰蔚来威海已经12年了,现在是威海市九艺三星装饰有限公司总设计师。12年来,他在服务过的客户里有口皆碑,从实际施工到家装系统的维护和检修,再到他率先在全市启动先行赔付制度,将诚信化为了经营之路的最佳名片。

小荷露角 风正远行

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刘彰蔚,总是面带笑意,让人都觉得舒服惬意。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他加入到广东艺邦装饰集团队伍,一干就是17年。2007年7月他接受总部委派,带着三星装饰入驻威海市场。从那时起,他就与威海结下不解之缘。

对于室内设计,刘彰蔚有着自己的深爱,也有自己深刻的理解。他说:“家庭中的氛围要让人成长、励志,对子女的教育首先要从居家环境开始,设计师应该秉承着‘为三代人而设计’的理念和责任去为业主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因此,刘彰蔚一直以来贯彻的原则就是拒绝复制,为业主量身定制最适合他们的完美设计。

也是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刘彰蔚会投入大量资金在团队建设及员工培训上,不间断地派遣设计师到外地进行“充电”。或许在外人看来,刘彰蔚的成功或是因为赶上了装饰行业的黄金时期,或是沾了大品牌和大名气的光。事实上,这12年里,正是刘彰蔚一直坚守着“有实力,终会被认牌”的经营信条,才换来了三星装饰在大家心中的口碑。

精益求精 信守承诺

根据刘彰蔚的同事王经理回忆,2012年6月的一天,刘彰蔚在经区蓝星万象城小区检查核实准备交付给业主的一所房子时,发现墙面工艺不合格。他立刻通知团队,一方面与业主沟通,另一方面重新施工。“重视口碑、环保施材、宁亏勿欺”是刘彰蔚常常在工程部会议上提到的话。

2013年,他在公司中创建了“红马甲行动”制度,主动为已经过质保期的客户或其他的一些不属于公司的客户提供免费的家装质量检测及家装系统的维护和检修,每年进行一次,至今已经坚持6年,服务了63位业主。一年后,威海市住建部门为规范行业秩序,成立了威海市室内装饰协会,他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此后,为了促进装饰行业诚信和谐经营,他率先响应协会号召启动了先行赔付制度,在媒体及行业中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2018年10月30日,荣成市分公司收到一封长达五页的手写感谢信,这是一位年近八旬老人写的一封信,感谢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真诚服务。“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要做的就是用爱心、细心、暖心、匠心、责任心去完成每一次家装,接受每一次挑战。”刘彰蔚说。

常怀感恩 回馈社会

眼下作为企业带头人,刘彰蔚每每谈起儿时、学习和成长的经历,总是十分感激。在他眼里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曾经的老师和每一位身边的支持者,多年来他带领员工和商会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2014年,威海5·29山火发生时,他带领公司17名员工到里口山广福寺支援救火行动,帮助消防人员装水、运水,直到晚上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公司,再准备第二天的工作。从2014年起连续多年为慈善、救灾、助残、商会活动等各类公益事业捐款累计达6万余元,同时2015年在威海市环翠区慈善总会设立了刘彰蔚基金,用于扶持贫困和残障学生,让他们在大爱中得到帮助、健康成长、感恩社会。

如今他带领团队,所在企业在2018年被威海市委宣传部评为“荣耀威海·行业领军企业”。一说到“让人放心的家装工程”,“装修质量好的家装公司”,消费者脑海中跳出来的一定有他的名字。十二年来,他以诚信为名片,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也让他的团队在坚守诚信中获得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杨丽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乱卖疫苗致鸭子死亡,13万赔偿款已补偿到位

问政追踪丨乱卖疫苗致鸭子死亡,13万赔偿款已补偿到位

2019年11月21日《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潍坊市临朐县畜牧发展中心下属兽医站协管员张桂玲无证经营生物制剂,给养鸭专业户。[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教育考试掌上办理 “爱山东”照见努力奋斗的你

教育考试掌上办理 “爱山东”照见努力奋斗的你

“爱山东”APP上线各类“教育考试”服务,助力每个爱学习、爱奋斗的山东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每晚房费达900元以上直逼北上广 山东上榜国内亲子房客源地top10

每晚房费达900元以上直逼北上广 山东上榜国内亲子房客源地top10

“亲子房”在国内发展数年,一线城市游客已经有较鲜明的选择意识。携程数据显示,国内亲子房客源地top10为: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山西...[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