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精专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京东“全民运动会”小众产品筋膜枪走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17:38:08

东京奥运会落幕,中国奥运健儿在这个汗水与荣光交织的盛夏凯旋,与此同时,京东“全民运动会”也在全国人民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骄人的成果。这场线上运动狂欢集结了百大运动户外品牌以及“爆款低至5折、领券每满300减30”的大力优惠,伴随着全民运动热情的升温迎来销量大爆发。

7月23日至8月8日活动期间,包括体育场馆预订和体育培训在内的体育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566%,跑赢成为最大的销售“黑马”。其中,兼具运动和消暑两大属性的游泳场馆预订和游泳培训增长最快,成为炎炎夏日的新刚需,也让人对“京东运动热爱官”中国国家游泳队的巨大影响力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京东“全民运动会”不仅激发了大众对体育服务和专业运动产品的购买热情,同时也是我国体育产业强势崛起的一个缩影。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体育消费报告》也可以看出,过去5年(2017-2021年)我国体育消费呈现出“体育消费专业化、体育需求多元化、体育健身全民化“的全新趋势,行业的规模和质量都在稳步提升。恰逢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此次京东“全民运动会“得到了全国各地各年龄层用户的热情参与,各个细分领域的销售数据充分体现了”消费专业化、需求多元化、消费国潮化“的行业发展特点。

消费专业化和需求多元化 小众运动产品走红

京东“全民运动会“数据显示,消费者倾向选择大牌专业运动服饰,对跑鞋尤为挑剔,以求保障舒适度和安全性。全民运动会期间销量TOP5的品类依次是跑步鞋、休闲鞋、T恤、运动裤和篮球鞋。不仅如此,消费者最喜爱的运动单品也在逐年发生变化,呈现出专业化、智能化、多元化趋势。全民运动会销量TOP5的商品依次是佑美跑步机、华为智选亿健精灵S7智能跑步机、佳明GARMIN Forerunner245神秘灰跑步训练手表、华为 HiLink生态产品SMOOKY筋膜枪、尤尼克斯YONEX羽毛球拍。像跑步训练手表、筋膜枪这类高精专的小众运动产品正在快速走进千家万户。

京东运动始终将专业初心融入平台服务中,在提供丰富多元的运动产品选择的同时,也与专业运动达人合作,传递为热爱敢上场的运动精神。今年四月,京东运动签约中国国家游泳队,携手国家队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大众。此外,以线上培训为代表的体育专业知识科普服务也是京东运动重点布局方向之一,全民运动会期间体育服务取得成交额同比增长566%的好成绩,成为最令人惊艳的大”黑马“品类,这背后也是由不断深化和完善的体育服务布局来做支撑的。京东运动联动多家线下体育馆,为用户提供便捷预定服务,满足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让运动更好的渗透到居民生活之中。

健身全民化时代 一线城市最“热情”

在行业各方的持续努力下,体育健身全民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呈现广泛的区域分布。此次京东全民运动会整体销量TOP5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一线大城市的体育运动热情最高。省份销售额TOP5依次是广东、北京、江苏、山东和四川,总体而言南方省份的运动氛围更为浓厚。

伴随全民运动热情持续高涨,京东运动也在不断深入布局体育赛事,引导更多人感受运动带来的蜕变与健康。近年来,京东运动已经成功举办京东运动杯羽毛球大赛、京舞东方高校街舞大赛、京东运动杯中学生武术大赛等不同细分领域的赛事,助力唤醒和提高不同社会群体的运动和健身意识。

消费国潮化兴起 为民族品牌打 call

除此之外,京东全民运动会的国内品牌销售数据更凸显了一个新的趋势——体育消费的国潮化趋势,中国消费者对国潮国货品质越来越自信。其中,国产品牌跑步鞋品牌和训练鞋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达到200%,运动配饰和运动裤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此外,奥运健儿在东京的优异表现也极大地激励了相关运动服饰的搜索指数增长。京东全民运动会期间奥运服、领奖服、乒乓球队服搜索指数位居TOP20,运动服搜索指数同比增长了200%。

在最受欢迎店铺TOP5中,国潮店也占去大部分席位,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鸿星尔克京东自营旗舰店、安踏官方旗舰店位居前列。安踏荣登最受欢迎的国潮品牌,鸿星尔克、李宁、特步、匹克紧随其后。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国潮产品足够专业,也代表了一种民族自豪感,因此受到更多的追捧。

体育消费专业化、体育需求多元化、体育健身全民化、体育消费国潮化这四大趋势可以说是中国体育行业量质提升的必然方向,它反映了大众对体验感和效率的高度重视,一个体育消费升级时代走在向我们走来。

运动需要倾注热爱与汗水。京东运动始终将专业信念融入发展布局中,并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京东运动将会持续给中国运动爱好者带来产品和服务层面的最佳体验,不遗余力地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