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航旅客 胶东机场乘机全流程!你想象不到的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1 12: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以往,民航旅客到达机场后,需要持证件排队在人工柜台值机领取纸质登机牌,再持“牌”“证”进行安全检查,最后持纸质登机牌登机,程序较为复杂。青岛胶东机场转场后,一系列“智能化”设备及优化服务同步投入运行,极大的提高了旅客乘机效率和满意度。

值机、托运行李全自助

胶东机场转场后,山航推出了更方便的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旅客出门前可先在手机上进行网上值机,或到机场Q岛山航柜台找到12台自助值机设备之一,刷身份证或手工输入身份证号码,通过触摸屏轻松自助打印登机牌;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则可前往P岛自助托运行李柜台,刷身份证或手工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行李托运,免去了在机场柜台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烦恼。

胶东机场自助值机设备除可打印登机牌外,也可打印行程单,年底有望实现自助打印航班延误证明。

特需旅客、行李超规以及需要托运活体行李的旅客等,可前往人工值机柜台办理值机、行李托运业务。

“刷脸”即可拎包登机

顺利办理完值机、行李托运业务的旅客,可前往胶东机场“预安检闸机”签入,此处可识别旅客登机牌、身份证、护照的有效性,对于过滤出“无效证件”的旅客,闸机将不会开启。通过“预安检闸机”顺利签入的旅客,可前往人工安检柜台进行证件和随身小件行李检查。

顺利通过两道安检的旅客,可将登机牌、身份证存放好后前往登机口“刷脸”,实现无纸化登机。山航主要使用的登机口位于候机楼B指廊,每个登机口均设有特殊群体的专用座位。登机口旅客人脸识别弥补了传统机场安防系统中“换牌登机”的漏洞,同时也避免出现旅客上错飞机的现象。

在此提醒各位旅客,无纸化登机航班仅限廊桥航班,乘坐航班在远机位的旅客仍需持登机牌进行登机,服务人员会为持有电子登机牌的旅客打印登机纸质凭证。

国内全场景中转无忧

按照传统的中转模式,乘坐中转航班的旅客需在中转机场提取托运行李并离开隔离区重新到出发大厅值机区域办理值机、安检手续。当遇到前段航班延误的情况时,中转时间也变得“分秒必争”,繁琐的中转程序和行走距离甚至导致不少旅客因此错过后续航班。

相比之下,胶东机场的国内中转功能非常“强大”,能够支持国内全场景便捷中转。购买了山航联程机票的旅客,可在始发机场办理行李直挂至目的地,在青岛下机后可跟随“中转”、“无托运行李国内中转”标识,前往L2层国内中转区办理中转手续,无需二次安检,可以直接乘电梯上至L3层前往下一段航班登机口候机。如果购买的不是联程机票,无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到达该国内中转区办理下一段航班的乘机手续,同样无需二次安检。

有托运行李中转旅客下机后跟随“中转”、“有托运行李国内中转”标识,首先前往L1层行李提取大厅提取托运行李,山航旅客提取行李位于9号、10号、11号转盘,而后至行李转盘旁的中转服务柜台办理后续航班的值机和托运手续。之后,旅客可跟随“中转登机”标识指引,前往L2层中转安全检查区进行安检,再乘扶梯直接前往下一段航班登机口候机。

通讯员 杨万卿 马骁 孙刚 吴蒙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