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房在即地下室却接连漏水 问题出在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6 18:5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7月下旬,济南接连有强对流天气过境。一场大雨过后,市民李女士在业主群发现,自家即将交房的小区地下室里,多了许多“小太阳”。

李女士购买的这个小区名叫公元九里,它定位高端地标式居住社区,原本业主满心欢喜地等待交房装修,如今李女士却满脸担忧:“我们到地下室一看,地下室全都泡了,每个地下室都有一个‘小太阳’在那里烤,那个墙上现在洇的那些东西,都噼里啪啦往下掉。”

7月26日,记者来到了这里,地下室的墙面看起来重新粉刷过,但洇水的痕迹依然十分明显,摆在正中的“小太阳”已经关闭。李女士有些疑心,眼见着8月底就要交房,把漏水的地方烤干难道是交房时顺利验收的对策?“(到时候)他虽然交给我们了,等再下大雨,如果还是出现这个问题,我们怎么办?”

要弄明白怎么回事,首先要找到漏水的原因,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打通了公元九里营销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销售部经理孙先生回复到:“这个项目施工期间,有些洞口封闭不到位,有的管道打压跑水,是造成漏水的主要原因;地下室地面有很多积水,所以用‘小太阳’抓紧把它烘干。”

对方表示,目前的情况属于因施工原因造成的漏水,不是质量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房屋建筑方面的专家,证实在汛期时,施工的确有造成漏水的可能。

此外,对方保证交房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可是又一轮降雨过后,7月30号,李女士再次来到地下室查看时,同样的场景再次上演,她开始怀疑:究竟是施工影响还是防水有问题呢?

记者再次拨通了销售部经理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表示此次和上次漏水原因一样,交付后不会出现,但是不排除个别房间有漏雨,每个项目都不能排除,每次降雨之后都会排查,然后针对性维修。      

对于这种回复,李女士显然并不满意:“房子漏水就证明他外边的防水没做好,一下雨的时候从缝里漏水,虽然用小太阳烤了,但是地还是湿的,房子交给我们,等再下大雨还是出现这个问题,我们怎么办?”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华健律师事务所的张宜君律师。律师表示,若交房时,业主仍发现这种情况,可以质量不合格为由拒绝收房;若交房后,仍有漏水发生,开发商有义务进行维修,甚至在鉴定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时,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进行退房。对于此事,闪电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寿光台 赵红伟 实习记者 赵丽娜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