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更加坚定扛牢政治责任 不断开创鲁渝协作工作新局面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陈洋

2023-10-17 08:20:10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更加坚定扛牢政治责任

不断开创鲁渝协作工作新局面

袁家军林武胡衡华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林武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重庆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共商协作发展大计,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有关活动。

16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召开。袁家军在讲话中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真情、出实招、真帮扶,推动鲁渝协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重庆人民感恩于怀、铭记于心。当前,重庆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把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化数字重庆建设,打造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一县一策”促进山区库区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袁家军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共同书写鲁渝协作新篇章。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深化协作,拓宽脱贫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加快脱贫地区特色农业发展,建设巴渝和美乡村。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深化协作,强化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推动“数字山东”与“数字重庆”对接,促进鲁渝招商提档升级,加强鲁渝银地合作。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深化协作,强化山东港口群与西部陆海新通道联通,提升鲁渝江河海联运水平,开辟通江达海新通道,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在科技教育人才合作上深化协作,加强教育结对帮扶,促进人才引育交流,共同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庆将以务实担当的精神,主动加强对接,完善管理制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全力推进鲁渝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打造鲁渝协作更多标志性成果。

林武在讲话中对重庆市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谱写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山东与重庆建立协作关系,是党中央赋予山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十多年来,山东坚决响应党中央号令,带着责任做,带着感情干,依重庆所需,尽山东所能,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人才帮扶、产业协作,两省市关系日益密切,守望相助的情谊历久弥深。新形势下,我们一定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扛牢对口协作政治责任,持续用力落实协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聚焦重点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培育劳务品牌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鲁渝协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双方立足自身特色,加强优势产业、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协作,深化拓展协作空间,实现更多领域深度融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合作成效,不断开创鲁渝协作工作新局面。

会上,山东省和重庆市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鲁渝协作工作情况。

在渝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重庆港城工业园区,走进海尔产业园,了解山东企业在渝发展、海尔产业园高端厨电项目工厂发展情况。在万州区,察看万州港,听取济宁万州东西部协作成果情况汇报,并参加“济宁—万州”江河联运航线通航仪式。代表团还来到开州区,走进鲁渝(寿光)蔬菜现代产业园、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州中学浦里校区、竹溪镇灵泉村,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寿光模式”推广、鲁渝产业协作和产业链互促共赢、就业帮扶、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等工作。林武对我省协作重庆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工作质效,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对口协作工作,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当地群众。

重庆市领导陈鸣波、于会文、陈新武、郑向东、但彦铮,山东省领导王宇燕、曾赞荣、张海波,潍坊市、济宁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庆市在鲁挂职干部、山东省在渝挂职干部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责任编辑:刘依 陈洋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