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山东省水利厅将全面排查跨区域水闸管理协调不畅问题 通过长效机制规范沟通协调渠道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耿琰 王飞飞

2023-10-14 19: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10月12日晚,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155期,就“优化水资源配置 建设现代水网”主题进行专题问政。节目中反映了滨州、淄博等地存在跨市河道水闸管理难、两镇之间水闸协调不畅通等问题。节目结束后,山东省水利厅立即组成督导组赶赴当地进行督导整改。

10月13日上午,由山东省水利厅副厅级干部赵振林带队的督导组来到滨州市沾化区,现场对两镇交界处的水闸管理协调不畅的问题进行督导。督导组要求当地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最大程度发挥好水利设施效益,当地也及时给出整改方案。“我们对乡镇边界水闸实施提级管理,全部交由我区城乡水务部门统一管理,统筹协调好上下游水源,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我区将统筹考虑好水闸运行维护费用,确保水利设施平稳运行。”滨州市沾化区副区长冯月岩对记者说道。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滨州邹平市和淄博市桓台县交界的水闸,现场对两县区的沟通机制进行协调,强调树牢全局意识,系统思维,坚决避免相互扯皮,尽快形成通水方案。在现场,滨州邹平市副市长陈静和淄博市桓台县副县长崔锋分别表态,两县区将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协调沟通,尽快形成解决方案。既保证行洪安全,又保障双方群众利益。“针对相关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开展全省的大摸排。从制度层面去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有效的沟通协调,科学的调度管理,使水闸使用各方的利益诉求能够最大限度得到满足。”山东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侯丙亮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王飞飞  报道

[责任编辑:耿琰 韩莹 黄鹏伟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