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 省领导与中外人士共庆佳节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侠 廖亮 陈洋 王玉栋 王文龙 秦海瑄

2023-09-29 07: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28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等省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金色大厅内华灯璀璨、鲜花绽放,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招待会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

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向在鲁的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发展的国际友人表示诚挚感谢。周乃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步履铿锵、笃定前行。新时代的山东动能充沛、发展势头强劲,开放包容、发展空间广阔,战略交汇、发展机遇无限。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稳扎稳打、踏踏实实,聚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宣读了2023年“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授予决定,授予21人“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授予42人“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林武、周乃翔分别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外国友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曹县磐石街道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徐冉,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近年来各自领域的发展成就、发生的深刻变化,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青少年代表合唱《歌唱祖国》。

在喜庆欢快的乐曲声中,各界宾朋畅叙友情、共话发展,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埃迪尔·拜萨洛夫,省领导张海波、宋军继,柬埔寨驻济南总领事山索峰,外国驻鲁总领馆代表,外国友人代表,港澳台同胞和华侨代表,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大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招待会。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陈洋 王玉栋 王文龙 秦海瑄  报道

[责任编辑:刘依 陈洋 梁延菊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