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等工作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侠 陈洋

2023-10-13 20:53:10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等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质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入推进文化“两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宣传文化部门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着力提升网络信息利用管理效能,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高质量完成省委第四轮巡视任务。要打造山东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全面提升上合示范区建设水平,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山东担当。要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重要作用,在提升素质、搭建平台、保障权益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级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下步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牢把握任务要求,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做到主题不变、要求不改、标准不降。要盯紧抓实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部署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始终坚持严实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严防严治“低级红”“高级黑”现象。要强化示范引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各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责任编辑:刘依 陈洋 侯峰峰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