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0多位校友齐聚掀起“回忆杀” 山东大学建校122周年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娄冬梅 李德旺 刘海宁

2023-10-14 16:1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2周年,10月13日,“芳华山大·家国天下”系列活动在山大中心校区举行。各界嘉宾、校友走进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加歌曲联唱、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在山东大学校友会、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支持下,由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山东大学校团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艺术学院、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共同策划举办。

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李术才对参加庆祝建校122周年活动的艺术家和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返校的各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积极参加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多举办类似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学校五育并举、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希望大家不仅在济南校区,也能去青岛校区和威海校区诵读经典、精彩歌唱,丰富校园文化。

现场,各界嘉宾、校友共同演唱了山东大学百廿华诞新创作歌曲《我们的文脉源远流长》《我和我的祖国》,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孔子研究院原院长、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杨朝明教授带领下,嘉宾共同诵读国学经典《大学》,校友和师生们共庆母校华诞,同献美好祝福。

此外,10月13日下午和10月14日晚上,山东大学校友、艺术学院合唱团部分同学、校友合唱团100余人分别在泉城广场、奥体中心举办经典诵读和歌曲快闪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李德旺 刘海宁  报道

[责任编辑:娄冬梅 崔珍珍 彭芳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