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6 20:2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月16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代表所提议案进行了审查,形成了向大会主席团报告的代表议案初步处理意见。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齐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依法提出议案,是宪法法律规定的代表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要求。代表议案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非常强的工作。要严把政治关。代表议案必须首先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宪法法律,符合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安排。要严把法律关。地方组织法和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对代表提出议案的条件有明确规定,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议案条件和标准进行审查。要严把内容关。议案要案由翔实、案据充分、方案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还确定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主席团作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人。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