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立成带队开展齐长城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23: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6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立成带队赴济南、淄博、泰安,就《山东省齐长城保护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参加在济南的调研活动。

孙立成一行先后到齐长城源头遗址、岳滋南山段、核桃崮段、风门道关、青石关、锦阳关遗址等实地调研,查看齐长城遗址状况,听取保护工作情况介绍。17日上午,调研组在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座谈会,听取齐长城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孙立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尊崇历史、研究历史、敬畏历史,不断加大齐长城文化研究和阐释力度,积极营造传承和认同中华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孙立成强调,齐长城作为我省特有的人文自然风景带,是宝贵的文物和文化遗产,也是我省历史变迁的重要见证。要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格保护,认真研究解决齐长城保护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深挖其中孕育的丰富文化内涵,彰显齐鲁大地开放、包容的地域文化特色。

孙立成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切实提高立法质量,遵循长城保护方针,弘扬长城精神,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明确保护原则和法定责任,推动做好法规的起草、论证和审议工作,做到既专业、合法,又符合山东实际、体现山东特色,为齐长城保护和研究利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红勇,副主任委员唐福泉,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负责同志和省文旅厅有关同志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