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葛慧君参加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弘扬黄河文化 打造文旅长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6 18: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葛慧君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贯彻新发展理念越来越精准全面,宏观经济政策调节越来越稳健有效,助企纾困政策越来越具体实在,民生保障举措越来越有感实惠。

葛慧君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传承发展好黄河文化,既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又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此建议,要讲好一脉相承的黄河故事,加强黄河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建立国家层面的统筹机制,协调沿黄各省区联合开展黄河历史文化资源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统一、共享、动态的数据库。要挖掘一以贯之的精神内涵,弘扬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整合沿黄各省的黄河文化研究力量,大力弘扬黄河沿线的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沂蒙精神等,在沿黄之路形成黄河文化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的生动局面。要建立一体推进的协作平台,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打造黄河文化旅游长廊,推动沿黄文旅产业协同发展,通过沿黄省区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奏响黄河文旅“大合唱”。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