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扫黑办召开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扫黑除恶专题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5 07:1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月14日,省扫黑办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进行座谈,通报山东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主要情况,听取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峰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成良主持,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开国、省扫黑办副主任秦秀春、李娥、梁战光、傅国庆、槐国栋、刘淼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梁战光通报了山东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主要情况。2021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打为先、以治为重、以建为要、以防为本,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侦办涉黑组织10个、涉恶犯罪集团57个、涉恶犯罪团伙25个,破获刑事案件130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700人,推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目标如期实现。

来自基层、院校、企业和各个行业的16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会。9名代表、委员先后发言,他们立足自身岗位,从不同角度畅谈社会各界对扫黑除恶战果和成绩的赞誉,围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就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加强行业源头治理、丰富扫黑除恶宣传形式、打击网络灰黑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了二十余条意见建议。

林峰海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和委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一贯关心与支持,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广大代表委员为扫黑除恶斗争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广大代表和委员积极作为,为推动扫常态化黑除恶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一是继续关心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多关注、多了解、多参与扫黑除恶有关工作,找准扫黑除恶与本行业领域、本职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建言献策。二是继续支持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与各级扫黑办的沟通交流,积极传递人民群众的呼声,让扫黑除恶斗争更好地顺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三是继续扩大宣传,发动群众。要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斗争,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四是继续严格监督,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人员依法办案、依法行政等工作的监督,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重点行业领域分管负责同志、省扫黑办工作专班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