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全省海上交通安全暨搜救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8 19: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2021年11月8日,2021年全省海上交通安全暨搜救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沿海7市海上搜救中心、山东海事局和有关区(县)搜救分中心设分会场。山东省副省长、省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凌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卓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山东海事局局长袁宗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山东省海上交通安全和搜救工作。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山东省海上保障了近1.5亿人次海上安全出行和74.2亿吨货物安全运输,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平安海区”创建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1月1日,《山东省海上搜救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海上搜救法制建设开启新篇章。落实减免港口建设费36亿元;扶持山东海运等358家航运企业安全发展、做优做强;推进山东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注册船员超19万,保持全国第一;公布实施22条山东沿海航路,构筑起“1纵2横38支线”的山东沿海“水上路网”。

会议通报表彰了山东省“十三五”时期对海上搜救工作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以及2020-2021年山东省海上搜救勇敢奖获得者,烟台港轮驳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石油船舶中心总监贾胜等一批单位和个人获“山东省海上搜救勇敢奖”。

山东省副省长、省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凌文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山东省海上交通安全和搜救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海上交通安全和搜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他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在完善顶层设计、提高治理水平、加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确保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信息上报和舆论引导,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山东省海上客运量前四年年均增长达8.3%;进出港船舶358.5万艘次同比增长9.6%;货物运输62.2亿吨,同比增长47.2%。在海上客流、货流、船流日益繁忙的背景下,海上险情总数同比减少24.2%;中国籍运输船舶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分别减少18%、1%、8%、39%。

“十三五”以来,各级海上搜救机构组织搜救行动602起,协调派出救助船舶40851艘次、救助飞机322架次,成功救助4576人、175艘船舶。妥善处置“渤海玛珠”“和航兴龙”“中华富强”轮等大型客船险情,成功救助1571人,未造成人员伤亡;科学处置黄海“4·27”“交响乐”轮碰撞溢油事故,历时54天打赢油污歼灭战,实现了应急处置“零死亡、零爆炸、零火灾”,将环境损害降到最低。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