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山东好人”刘中军:悬壶四十载 义诊十里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7 20: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放下药箱,他是一位农民;背上药箱,他就是一位医生。从医40多年,他用责任和坚持守护1000多位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他就是山东好人,招远市阜山镇东大夼村乡村医生刘中军。

东大夼村位于招远的东北方,距离招远城区有30公里左右,靠近栖霞与龙口。看病难、看病远是村民就医的一大难题。为方便村民看病,东大夼村就有了这样一个卫生室。

刘中军就是扎根在这家偏远乡村的卫生室医生。40多年来,除了在卫生室坐诊,刘中军还会上门服务。用刘中军的话说,不管是白天晚上,只要找到他,他都会接诊。这不,晚上6点多,刘中军接到了村民张春玉的求助电话。

经过检查,刘中军发现张春玉血压有点高、心跳也有点快,就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针对张春玉的情况,刘中军也给出了建议,“吃点清淡的,加强体育锻炼,高脂肪类的尽量少吃。缓解一下心情压力,多喝水,心情不舒畅了,血压就高,心态放平了 ,吃点药慢慢就缓解了,多吃点瓜果蔬菜。”

东大夼村卫生室服务周边三个村,刘中军对家家户户的身体状况比较了解。刘中军说:“现在老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这三大类比较多,所以我们定期在村卫生室进行老年查体、测血糖、测血压,咱都是免费进行的。我觉得干这项工作,对老百姓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坚持到现在。”医术好、服务好、态度好,刘中军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和尊重。

如今,刘中军的儿子接过了乡村医生的接力棒,继续为乡亲们服务。而刘中军退休不退岗,仍然继续发挥余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锋 招远台 史文红 王明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2年,丞华展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邀请多国权威专家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更是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