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淄博女孩搭建直播平台线上支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7 20: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在淄博市博山区,有这样一个公益组织,他们通过网络直播授课,为偏远地区小规模学校提供教育资源。这两天,在淄博市翗翗助学服务中心网络直播教室里,当地的一位叫谢晓莹的老师正在给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云南省富宁县洞波乡等全国各地的2700多个山村班级上韵律舞蹈课。

谢晓莹是这家翗翗助学服务中心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一名支教老师。2016年,她和几个小伙伴成立了直播支教团队。


翗翗助学是一家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像谢晓莹一样,目前有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轮流为边远山区学校开展网络教育直播课程。他们以“逐梦计划 乡村娃互联网+支教助学”项目为起点,一边打磨自己的音乐、美术、舞蹈等多彩课程,一边完善丰富直播场景。

在谢晓莹的带动下,如今不少志愿者加入翗翗助学服务中来。2021年大学毕业的王金伟已经参加公益课堂助学一年多。截至目前,翗翗助学已经通过互联网覆盖全国23个省的6800多所乡村学校,让超过23万名学生受益。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博山台 徐斌 张童 赵维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2年,丞华展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邀请多国权威专家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更是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