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青岛:加快农贸市场服务型改造 共筑文明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7 20: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2022年,青岛李沧区通过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月”专项攻坚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区21家农贸市场经过整治,不仅增添了烟火气,还提升了形象气质。走进李沧区睿星农贸市场,这里摊位整齐,分类有序,即便是第一次来,市民也能从不同摊位颜色,很快找到想要的商品。家住睿星农贸市场附近的居民李德花告诉记者,自从市场改造后,市场没有遛狗的、也没有抽烟的,居民也愿意去买东西,海鲜水果都进行了分区,很方便。

服务环境不断改善,买到放心菜更是农贸市场的核心服务理念。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实施农贸市场环境可视化建设,在农贸市场内设置溯源PC电子秤、自助查询机、小票溯源查询机等仪器,把数据与市场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食品安全全流程溯源。

通过智能化管理的升级改造,睿星农贸市场真正实现了交易电子化、管理智能化、营销数字化。2022年,睿星农贸市场不仅获评“六星级”农贸市场,还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农贸市场服务认证证书的市场。李沧区睿星农贸市场经理张炳馨向记者介绍,通过服务认证,农贸市场实现了食品安全追溯、升级了运营服务体系、建立了消费者及业户投诉反馈服务流程,为消费者打造了安全感、智慧化、文明范、邻里情的服务体验。  

青岛市李沧区以本轮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优化21个农贸市场服务环境及周边市政设施,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列入“智慧安心菜篮”民生实事项目,扮靓市容市貌,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添动能。

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利砚表示:“我们将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服务责任有机结合,通过农贸市场服务认证,加快打造李沧区智慧化、数字化农贸市场品牌,推动农贸市场建设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真正让农贸市场既有传统烟火气又有现代文明范,让群众小小菜篮子拎出满满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王振华 吕兖周  通讯员 马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2年,丞华展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邀请多国权威专家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更是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