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一团”观察日记:山东,你是懂惊喜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4 10: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24日一早,来自香港的游客们坐上了从青岛北站奔赴济南的复兴号动车,开启最后一站的旅程。他们是2023年山东第一个直航入境的旅游团队,从21号航班落地,他们的足迹已经走过泰山、走过潍坊的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走过青岛的海岸和青岛啤酒博物馆。一路上,他们感受着风物和文化的双重惊喜。

来自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部经理张旭是这批游客的导游之一。三年来,这也是带过的第一个入境团队。两个“第一”,双向奔赴,让他深感激动。“三年了,重新开始说粤语,真的有一种亲切又久违的感觉”,张旭说到。

说起激动,香港游客们显然更激动。他们在机场大喊“泉甲天下”,在泰山顶高呼“国泰民安”。坐完长途飞机毫不困倦 ,爬完泰山也毫不疲惫,似乎稍一走神,他们就会错过齐鲁大地的一个精彩看点。

印生肖年画、赏民俗风筝,初来山东的游客沉浸于这里不同于香港的深厚文化。登小山观海,举青啤干杯,故地重游的人,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沿途的变化。在疫情之前,陈先生每年都会从香港来到山东工作,这次阔别多年随团而来,他觉得山东越来越潮。“我们刚才游览了银鱼巷,适合年轻人玩耍的地方越来越多,无论青岛、潍坊,山东这些城市的气质越来越有活力”,陈先生说到。

在这次的旅程中,济南、泰安、潍坊都准备了代表地域文化的伴手礼来欢迎大家的来到,也让这一趟山东之行充满“盲盒似”的浪漫。热情,是山东人最朴实的浪漫。融合济南八景的港式奶茶、寓意“福禄双全”的泰山玉葫芦,好客山东是礼节、是情义,更是这片土地上延续千年的文化。

在最后一站济南的行程中,香港游客将游览趵突泉、大明湖、百花洲、宽厚里等旅游景区和历史文化街区,体验画舫游船、超然楼、南丰戏楼、古城老街等网红打卡点。专属泉城的温润与美好已经铺就,只能游客们打开惊喜的大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强本领,立潮头!

强本领,立潮头!

[详细]
齐鲁网 2023-02-23
“夹缝”里的十二小院:废弃5年老宿舍变身国潮打卡地 日均客流量上千人月营收近50万元

“夹缝”里的十二小院:废弃5年老宿舍变身国潮打卡地 日均客流量上千人月营收近50万元

十二座小院,十二家店铺,隐藏在这座老街区的“夹缝”中,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成为济宁新潮网红打卡地。老板陈奉杰今年三十而立,去年...[详细]
齐鲁网 2023-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