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新泰:搭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 让守信者有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7 20: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新泰的山东龙成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智能化技术改造过程中,急续一笔资金,便向银行申请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可让企业没有想到的是,银行多给了200万,授信额度达到了700万元。这是因为银行看到,企业不光征信良好,公共信用也达到了了A+级别。

2022年底,山东龙成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新厂房,新上技术改造项目。企业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筹集资金。这次贷款,山东龙成消防科技公司不仅多拿到了200万元的贷款资金,还享受了利率优惠。

山东龙成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士同介绍,他从银行那里知道,原来是因为企业社会信用好,连续几年是纳税A级企业。

泰安银行新泰辖区行公司部总经理曹众仁解释说,以前信用贷款主要看征信和企业运行情况。企业获得的称号、做过哪些公益项目、纳税情况如何,这些社会信用信息的收集,费时费力、难辨真假,难以转化为授信额度。

从2019年开始,新泰市信用贷款实行贷前双查询机制,由新泰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搭建智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把全市个人和企业社会信用信息纳入其中。新泰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曹淑涛介绍,他们共收集了98万多条信用信息,像法人表彰信息,像优秀企业、瞪羚企业信息,还有一些社会捐赠信息,志愿者服务信息以及失信信息。好的社会信用信息,会给企业增加授信额度,享受利率优惠。不良信息,会给企业信贷增加成本。

在泰安银行管辖行中,一位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平台,直接查询到了山东龙成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信息和社会信用报告。因为这家企业连续4年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还是瞪羚企业,所以多拿到了200万元信用贷款,同时享受利率优惠。

闪电新闻记者 新泰台 杨怀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

济南鞭指巷状元府静待新生[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第三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2年,丞华展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激光产业大会暨产业链博览会”,邀请多国权威专家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更是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