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男子短视频晒金首饰 却被民警“盯上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7 14: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近日,兰陵县公安局兰陵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金项链和金吊坠被偷了,损失价值两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人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了解具体情况,并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勘查发现,现场门窗完好无损,室内没有破坏和翻动的痕迹,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民警通过与报警人的交谈又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就在头天晚上,报警人的儿子曾带着他朋友王某等人到家里来玩过。掌握这一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便以此为突破口侦查开展工作。

无巧不成书。当天下班后,办案民警在手机上刷视频时,偶然看到一个视频中的一名年轻男子对着镜头,把玩、展示脖子上的金黄色项链和吊坠。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对被盗金首饰的大小、形状印象十分深刻。他对该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发现该男子佩戴的金首饰和被盗金首饰极为相似。民警还认出该男子是辖区某村的汪某。

民警迅速找到汪某进行了解,确认他脖子上挂的就是被盗的首饰。汪某说,首饰是从他的朋友王某处拿来的,但是已经卖掉了。民警发现,这个“王某”正是2月2日晚上到报警人家中做客的王某。得知朋友汪某被抓,王某自知在劫难逃,当天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并对盗窃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4日晚,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将被盗的首饰成功追回。此案,从接到报警至追回被盗金首饰,仅用了不到两天。

图片

经了解,2月2日晚上,王某和朋友一起到报警人家中玩,闲谈中,报警人的儿子把家里的金项链和金吊坠拿出来给朋友们“晒了一晒”,之后放在了卧室的床头柜里。然而,就是这个无意间的举动,给报警人家里埋下了祸端。看见大金链子,王某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却动起了歪心思。大家一直玩到2月3日凌晨1点左右,报警人的儿子将王某等人送出门时,王某谎称手机充电器忘拿了,坚持要自己返回房间内拿,从而将金首饰偷走。
2月3日上午,报警人到床头柜里找金项链时,发现项链不见了,找遍了房间也没找到,便赶紧报了警。
王某偷得金项链和金吊坠后,连夜给他的朋友汪某打电话,告诉了这个“好消息”,并约汪某第二天一起到县城将金首饰卖掉,卖的钱一人一半,汪某欣然应允。在卖首饰之前,汪某将其挂在脖子上拍了个视频发布在自己的视频账号上“留念”,随后和王某一起到县城将金首饰以15200元的价格卖掉。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发的那个视频,把自己和朋友的罪行给“出卖”了。
图片
图片
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朱志翔  谷会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