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干100天! 潍烟高铁施工建设提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7 17: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济青高铁公司、中建集团和八局“决胜一季度 确保开门红”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释放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动能,千方百计抢时间、优工期、重安全、保进度,确保完成既定形象进度和工程量的目标。由山东铁投集团山东潍烟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潍烟高铁,2月7日,在福山南站举行了“党建引领淬尖兵 决战潍烟建精品”党建联建暨中建八局潍烟铁路站房项目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誓师动员大会。

潍坊至烟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环渤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和规划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的后方通路。

线路由潍莱高铁昌邑站引出,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 蓬莱市、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接入青烟直通线芝罘站,利用烟威联络线连通烟台南站。福山南站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儒林沟村,距烟台市区约24km,站房规模 10000.00 ㎡。新建站场设 2 台 4 线,站台宽 8m,长 450m。站房为线侧 平式站房,最高聚集人数 1200 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打造胶东半岛 1 小时、省内 2 小时、北京 3 小时高质量交通圈。对推动胶东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潍烟高铁站房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建八局全体参建员工秉持“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国建筑精神,开拓进取,不畏艰险,克服疫情防控、多工序穿插、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高效、安全、优质地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主体工程,为按期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福山南站目前正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下一步将进入钢结构、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4月底完成主体结构,2023年6月中旬完成二次结构和钢结构,2023年11月30日全部竣工。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郑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控制节点有调整

济南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控制节点有调整

济南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控制节点有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