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烟花”再次登陆!28~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6 10: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台风“烟花”今天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28~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烟花”再次在浙江登陆 华东地区或将遭遇风、雨、潮齐袭

中央气象台刚刚发布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7月26日)0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由于此时正值天文大潮期间,未来几天浙江、上海、江苏等华东地区或将遭遇风、雨、潮齐袭。

7月25日中午12:30前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普陀区,随后开启长时间的“龟速”行走,18时移入杭州湾,直至今晨8时,“烟花”仍在杭州湾内盘旋。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台风“烟花”的缓慢行进,本周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台湾等地将有强降水过程。

山东省气象台:28~30日 山东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山东省气象台7月25日17时35分预计,“烟花”有可能于29日从鲁南进入山东。受其影响,预计28~30日,山东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自南向北有7~8级、阵风9~11级大风,内陆地区有6~7级、阵风8~10级大风。

因“烟花”距离山东还较远,影响因素复杂,其后期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不排除其从江苏转向进入黄海中部(山东半岛南部海域)的可能,这种情况下主要影响山东东部地区。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及时发布订正预报和预警。

山东发布大风警报 青岛、日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海中部偏东风6~7级阵风8~9级,黄海北部南风转北风5~6级,渤海和渤海海峡东南风5~6级。

青岛、日照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两地偏东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大风天气下,要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山东省气候中心:加强田间管理 做好排水准备工作

山东省气候中心今天上午发布提示,由于前期降水较多,局部地区农田过湿,强降水及大风易导致平原及低洼农田出现积水、作物倒伏、果树落叶落果等现象,建议各地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田间管理,提前疏通沟渠,做好排水准备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