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不进站不安检 长途客车违规运营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看了后心惊肉跳 将高压打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20: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出门在外,不管开车还是坐车,安全都是第一位的。最近有知情人士反映,近期有些从青岛开往哈尔滨的长途客车,不仅不从客运站里买票乘车,途中还能随意揽客,违规经营,存在着安全隐患。

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现在跑哈尔滨的线路还在经营,不进站,通过电话拉客。卧铺基本上都要加六七个位置,存在超员的现象。

7月6号,记者拨打了知情人提供的订票电话,成功预订了两张第二天前往哈尔滨的车票。7月7号早上九点,记者来到约定集合地点——青岛市城阳区民生公园。这时,公园停车场里已经聚集了三四十名乘客。

记者花费600元购买了两张车票,客车售票员当场写上了日期和编号便递给了记者。记者注意到,这两张车票与正常的车票明显不同,上面写着“青岛-哈尔滨豪华大客车上车凭证,途经潍坊、东营、天津和长春”的字样,还印有两个订票电话。车票上显示,客车的发车地点在青岛城阳汽车北站。但是,客车经营者明确告诉记者,这辆车并不进站。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记者都没等到卧铺客车,却等来了两辆面包车。这时司机一边搬运行李,一边招呼着乘客上车。记者和其他乘客被塞进了其中一辆面包车里,这辆核载人数为7人的面包车坐了10个人。行驶了大约十分钟,面包车停在了寺西社区东门外,附近有一辆黑龙江牌照的蓝色大巴车正停在路边。面包车往返接了四五次,才把所有乘客都接了过来,没有进行任何安检就直接登上了这辆客车。

在这辆大约2米宽的大巴车上,密密麻麻摆放了三排床铺,过道十分拥挤,气味难闻。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规定,客运经营者应当在车厢内醒目位置公示驾驶员姓名和从业资格证号、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票价和里程表。但是,记者在大巴车上没有看到任何资质证照,随后记者借故下了车。

那么,这辆客车是合法运营的正规客车吗?记者首先咨询了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北站售票员告诉记者,车站已经两年多没有到哈尔滨的车了,外面的大巴车不如车站的车有保障。

既然不是汽车站的车辆,那么大巴车这样的拉客运营行为,青岛市城阳区交通运输局是否知情呢?记者向青岛市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路边的大巴车他们也不太清楚是不是正规的,建议到正规车站购票。他们只管站内的长途客车,站外拉客的拨打114查询一下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电话,把这个问题提供给他们。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青岛市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大巴车的拉客运营是否正规,而且也查不了,建议去问交通运输局。

针对相关问题,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高军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有责任。从监管角度来看,没有执法到位。这种情况的存在,带来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青岛市的交通执法,应该和区综合执法一起,加强执法力度,打击非法营运。”

在问政现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表示:“片中的城阳区负责人回答说不归他管,这个回答显然是不对的。我们既要管好,又要打击非法运营,这是毫无疑问的。看到片中的情况,我可以说是心惊肉跳。片子中不安检、不进站,这有比较大的漏洞。节目结束后,我们必须进行彻查,既要查车,又要查车主,还要查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有没有失职、渎职问题。在工作方面,需要查控源头,疏导问题,进行全省安全整治。”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连续5天出现暴雨大暴雨!专家:持续处于“副高”边缘雨带 这些因素起了刺激作用

山东连续5天出现暴雨大暴雨!专家:持续处于“副高”边缘雨带 这些因素起了刺激作用

山东连续5天出现暴雨、大暴雨!专家:持续处于“副高”边缘雨带,这些因素起了刺激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