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艺术展现光辉奋斗历程 歌舞节目亮点纷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7 21:2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6月27日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紧扣“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主题,不设主持人,而是以主述人与不同时期的优秀共产党人跨时空对话的方式进行串联,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从最初的救亡图存,到如今9100多万党员齐心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

演出主述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彭文馨说:“展现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辛与努力,也希望我们如今的人们能够汲取正能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演出还着重表现新时代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和奋进姿态。在大型杂技舞蹈《向海向洋向未来》中,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58位零零后演员,用兼具力量与柔美的舞蹈动作,生动诠释着党领导下山东人民乘风破浪、建设海洋强省的激昂斗志。为了更好表现波澜壮阔的失重感,每个演员都得穿上一件非常特别的道具。

杂技舞蹈《向海向洋向未来》舞蹈演员、山东体育学院大二学生卢志伟介绍说:“这个‘鞋大约得有五十多斤重,然后穿上这个鞋是无法动的,把腿这样固定住,在动作的时候,铁鞋会很好的辅助你身体的稳定性,让动作更伸展,更好地去控制身体的平衡、还有动律。

穿着这样的铁鞋,舞蹈演员们已经持续练习了一个多月。节目联排间隙,他们也在反复抠动作、抠细节。卢志伟说:“心情还是非常激昂的,内心非常激烈,能参加庆祝党的100周年文艺演出,感觉此生无悔了。”

奋进百年,人民至上。秧歌舞蹈《齐鲁风情画》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将山东民间三大秧歌表演和非遗元素融入3D影像,表达着人民群众如今满满的幸福感。本次演出仅歌舞类节目,就有21家单位参演,演出现场还将设观众拉歌方阵、发起16市云合唱,共同营造出“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氛围。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歌舞节目统筹路璐介绍说:“我们希望更多的演员,更多的人们能够参与这场盛会当中来,所以很多的节目都启用了超过300人的演出团队,我们想营造的就是盛大的庆典的感觉。人多力量大,人多心齐,画面感足,让大家能体会到我们的祖国的强大。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逯兴举 孙治国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尽美之孙王军:党带领我们前进,更接近先辈们的奋斗目标了

王尽美之孙王军:党带领我们前进,更接近先辈们的奋斗目标了

王尽美孙子王军告慰祖父:党带领我们不断前进,更接近您和先辈们设立的奋斗目标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6-27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费县大青山 重温英勇悲壮的突围战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费县大青山 重温英勇悲壮的突围战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费县大青山 重温英勇悲壮的突围战[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