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济南小区居民遭遇“出行难” 天桥区副区长:8月底前联合交通部门把路修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20:2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今天,《问政山东》播出第103期,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来到节目现场,接受问政。

济南市天桥区融润枫景小区2018年竣工,约有2000户居民。目前,小区居民出行有两条路,北边新修的北徐路和南边的一条临时路。但这两条路却让小区居民很是头疼。

小区北边的北徐路,是按照市政道路的标准来修的,但是没有纳入市政道路管理。这条道路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附近学校上下学时非常拥挤,根本没法走。

居民告诉记者,除了上下班高峰期拥堵,这条路往东方向还断了头。

而小区南边这条临时路紧挨着顺河高架路,长约200多米,平时来往的车辆行人较多。道路两侧垃圾遍布,最窄的通行宽度只剩下4米多。路面明显低于两侧路基,遇到下雨出行困难,接送孩子都难以保证。

小区居民反映,他们曾把小区出行不便的问题投诉到很多部门,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针对此问题,记者找到小区所在的济南市天桥区泺口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说:“现在不太好解决。那块地哪里都不属于,等等吧。”

办事处解决不了问题,记者又找到天桥区政府。区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路面垃圾破损是街道办管,道路规划是交通管。”

记者再次询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不归交通局负责,建议打12345。”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卫东表示:“北面已经建的路,可能没有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我们要想法解决。南边的路,下一步要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建设。”

济南市天桥区副区长刘敬涛也在现场表示:“节目之后,我们立即会同交通等相关单位,抓紧整改,8月底之前把问题解决好。”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表示:“我们要从行业作风入手,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靠前一步、主动担当这种意识树立起来,不断改进工作,给群众办实事。”

记者:格洛 芒果不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连续5天出现暴雨大暴雨!专家:持续处于“副高”边缘雨带 这些因素起了刺激作用

山东连续5天出现暴雨大暴雨!专家:持续处于“副高”边缘雨带 这些因素起了刺激作用

山东连续5天出现暴雨、大暴雨!专家:持续处于“副高”边缘雨带,这些因素起了刺激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