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家风!济南环卫工夫妇培养出俩博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8 18:1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儿子在美国博士毕业了,现在读博士后。闺女在西安交大教学。”说到自己的一双儿女,韩云芝很是欣慰。

韩云芝和老伴刘洪禄是济南市长清区的两名环卫工人,他们来自平凡却不普通的农村家庭。每天天还没亮,他们就出发了,忙忙碌碌、任劳任怨地为城市的美奉献着,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十年。

说他们不普通,是因为从他们这个家庭走出了两位博士生。

女儿刘庆芳西安交大博士毕业,儿子刘庆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博士毕业,目前尚在美国深造。

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甚至上学的钱都是亲戚拿来的,可父母从来也没有耽误过孩子的学习,在父母从不放弃,言传身教的感染下,姐弟二人一直坚持把书读下来。

如今,姐姐刘庆芳留校做了一名大学老师,弟弟刘庆昌在国外求学已经整整七年没有回家,父母依然坚守在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对于一家人而言,他们的愿望是弟弟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希望他回国,希望他给咱们中国作贡献。”韩云芝说。

齐鲁频道记者 周世悦 杨梓 长清台 周琦 闪电新闻编辑 付伟 许馨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威海高新区:面积不足全市1/40 贡献41%的工业营业收入

问政山东|威海高新区:面积不足全市1/40 贡献41%的工业营业收入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强化科技引领,精准聚焦特色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的发展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21-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