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药监局:流程再造惠民生 持续提升监管服务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8 15:1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省药监局将监管流程再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聚焦审批备案、上市后监管、行政执法等领域,明确了55个流程再造事项,逐项编制工作流程图、工作规范,进一步健全药品监管运行机制,持续提升监管服务效能。

将二类医疗器械注册体系核查与技术审评“串联改并联”,申请人一年内相同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通过现场检查的,可申请减免体系核查。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评时限由法定最长120个工作日压缩为70个工作日,缩减42%。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接受境外制药厂商委托加工药品备案、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证明,符合条件的即来即办。

  在开展流程再造的同时,同步推进制度制修订工作,共涉及《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后处置工作程序》《药品生产日常监督管理办法》《抽检不合格药品核查处置程序》等5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监管制度体系。

据了解,此次梳理再造的55项工作流程规范,按照法律法规等要求,结合监管实际,明确了各环节责任、标准和时限要求,做到环环相扣、堵塞漏洞。

闪电新闻记者 董国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威海高新区:面积不足全市1/40 贡献41%的工业营业收入

问政山东|威海高新区:面积不足全市1/40 贡献41%的工业营业收入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强化科技引领,精准聚焦特色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的发展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21-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