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开新局 书记市长访谈】烟台:完善创新体系 深化国企改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20:1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烟台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区域创新体系,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不久前刚刚公布的2020年度山东“十大科技成果”中,烟台入选三项,位居全省第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烟台不断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组织开展“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实施了600余项市级科技攻关项目,在多个关键技术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

山东省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说:“实施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一批单项冠军、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实现了大幅增长。实行了重大科技攻关‘揭榜制’‘组阁制’‘包干制’,出台了科技资金管理、成果处置收益等改革意见,推出了系列人才新政,引进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

“一个产业集群、一个科创平台”,近年来,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相继在烟台落地。同时,新建了山东中日产研院、南山科学院等一批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烟台高新技术企业由2018年的400多家增加到去年的1100多家,年均增长近40%;202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了翻番增长。烟台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的嘱托,在全国全省率先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突破性政策举措。目前,市管实体企业混合所有制比例和资产证券化率突破“双70%”,万华化学、泰和新材、冰轮集团先后完成整体上市。

山东省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说:“我们将继续发扬万华改革经验,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党的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劳动人事分配、主业管理、‘双招双引’等七个方面,打赢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力争比全国、全省提前一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

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关键在执行。烟台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升干部执行力行动。通过提升整改,干部作风得到极大提高,回迁房安置慢、不动产登记办证难、公办幼儿园占比低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山东省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说:“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安全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干部把信念信心、热情干劲转化为谋发展、解难题、抓落实、开新局的实际举措。”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编辑 李辉 烟台台 万瑞鹏 李子金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润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范围降雨再来!济南 德州等7市今夜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麦收将受影响

大范围降雨再来!济南 德州等7市今夜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麦收将受影响

大范围降雨再来!山东这7市今夜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麦收将受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1-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