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黄三角农高区:打造以盐碱地为特色的全国农业创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7 20:5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国盐碱地综合利用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56个高校院所合作引进116个高层次专家团队,建设了一批重大科研平台。山东省与中科院共同创建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在黄三角农高区开展盐碱地“科技会战”,突破7项技术难题、16项关键核心技术;研制首台套新一代智能农机“鸿鹄T30”、“鸿鹄T150”,填补了国内大马力清洁能源智能农机空白;自主品牌中科熊蜂打破国外种质资源和繁育技术垄断,实现工厂化规模量产;建设了盐生植物种质资源库;聚焦盐碱地特色种业、大健康及功能性食品、农业智能装备制造、生物技术与制造、农业科技服务业5大主导产业,开工建设了总投资112亿元的32个项目,园区发展正全面起势。

闪电新闻记者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