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集微纪录片《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开播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4 10:5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的百集微纪录片《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举行开播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前期策划和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委党校、省档案馆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党史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百集微纪录片《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100集纪录片正陆续制作完成,并将于今天晚上18点20分在山东卫视开播。

 

 

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人物

他们是各个时代的革命英烈和劳动模范

他们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无私奉献、锐意进取

他们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党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纪录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背景,通过大量珍贵图片、报纸、视频,并运用大量历史镜头,生动细腻地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100位山东籍以及曾在山东工作过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人物、革命英烈和劳动模范,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齐鲁儿女走过的筚路蓝缕、淬火成钢的艰辛历程,赓续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开拓奋进的精神血脉。

 

  

原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丁龙嘉在开播仪式上致辞,高度肯定这部百集微纪录片。

该片每集6分钟,共100集,是迄今为止容量最大、展示山东党史人物最多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作为《齐鲁先锋》特别节目,将于每天18:20在山东卫视播出,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以及学习强国等网上平台将同步推出,山东电视其它频道也将陆续播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