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央省市县四级融媒体首次联通!闪电新闻入驻账号实现一键发稿至新华网客户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20: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12月25日,闪电新闻客户端与新华网客户端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携手带领山东省百家市级、县市区融媒体中心集体入驻新华号,并共同推出党建号。央省市县四级融媒体机构至此首次深度“牵手”,联合构建主流媒体机构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闪电新闻客户端与新华网客户端此次合作的一大亮点是,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与省级平台一体化建设,内容同步,而闪电新闻客户端与新华网客户端技术底层接通,实现县市区发稿可一键直达闪电新闻客户端及新华网客户端双平台,真正让央省市县内容全线贯通成为现实。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作分享

整合各层级资源 推进四级融媒生产传播一体化

闪电新闻客户端一直致力于在内容互通、数据共享、整合传播、融合赋能、政商服务等方面助力中央、省、市、县四级媒体融合走向深度。本次合作大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在主题分享中就提到,山东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服务平台一直在积极尝试以闪电云技术平台为支撑、以闪电新闻内容平台为呈现端,打通中央、省、市、县四级融媒体平台。整合各层级的媒体融合资源,发挥省平台的系统作用,形成统筹协同发展机制,帮助县级融媒体中心跨越“合”而未“融”的阶段,在功能和系统架构上实现全媒体资源整合、生产传播一体化及中央省市县协同互动。

推出平台级产品“闪电号” 拉平四级融媒价值标准

承载本次四级贯通的是闪电新闻推出的平台级产品“闪电号”和“党建号”。“闪电号”平台是以主流媒体责任价值观为导向的,搭载了智能算法推荐功能的内容聚合分发平台,也是政府、媒体、机构、自媒体创作者的创作平台。而党建号,则是一个集党务信息发布、党员干部学习及线上交流应用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内容传播平台。“推出闪电号、党建号是闪电新闻客户端平台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两号平台以编辑+算法模式,打造‘流量分配者’与‘价值把关人’的双角色优质平台,在提升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内容分发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四级融媒的价值标准与内容安全。”谭鲁民这样阐述。

搭建一个技术应用平台 构建四级融媒内容大生态

闪电云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自主研发的融媒体开放共享平台,也是本次四级联通的技术主平台,由山东广电信通公司负责技术运维。山东广电信通总经理、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负责人赵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山东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坚持打造一个技术应用平台,连通共享省市县的媒体资源。县区在技术平台的上线运营一段时间以来,在技术上拥有了和省级平台同样生产能力,在疫情防护、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报道中发挥了上下联动的媒体集团作战效力。还有一部分县区结合自己的地域特点和特色,与省平台一起打磨出新的媒体融合产品,摸索新的引导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新产品、新应用、齐力把山东平台建设的功能更完善,向着建好、用好区县融媒体中心的目标前进,今天的合作是四级媒体联动的重要突破,也是打造四级融媒内容大生态的创新尝试。”

新华网客户端公司董事长孙巍接受记者采访

以闪电新闻为中枢 全面赋能山东各级融媒机构

新华网客户端公司董事长孙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新华网会将多年以来储备的内容生产优势、技术平台优势、全方位资源调动优势,全面的赋能给山东省各级融媒体机构,并且会以闪电新闻为中枢,进一步加深央媒与区域融媒之间的有效链接,在内容共建、联动生产、整合传播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的合作。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会上,闪电新闻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还与百家融媒共同启动“百年百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短视频创作计划,如此高效快速的切入内容共建,必将全面激活央省市县四级融媒,尤其是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的创作活力,让主流媒体借助技术之翼、矩阵之力,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的制高点,壮大舆论阵地。

闪电新闻记者 李翔睿  王雪燕 白少光  丛润棋北京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又有一家餐馆加入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 这26家店说出暗号就能免费吃

又有一家餐馆加入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 这26家店说出暗号就能免费吃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 这26家店说出暗号就能免费吃[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