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男1女合伙实施“仙人跳” 以“一夜情”为诱饵,主犯只有19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2 17: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一女子在社交软件上找寻“一夜情”的对象,当对方“上钩”后,她的同伙就会闯入房间拍照录像,以各种方式索要钱财。近日,济南历下警方破获了一个由三男一女组成的“仙人跳”敲诈勒索团伙。

2020年12月1日、12月3日、12月5日,济南历下公安大明湖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历下区的两处宾馆连续发生三起“仙人跳”形式的敲诈勒索警情,被害人分别被敲诈勒索数千元至三万元不等。“根据报案人描述,我们初步分析这几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成员为三男一女。”民警通过一系列调查,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某,继而顺藤摸瓜,最终确定出其他三名嫌疑人王某某、孙某和吕某的身份。

“这4名嫌疑人,主犯王某某只有19岁,其他两名男性是王某某的发小,女性嫌疑人是王某某的女朋友。王某某在网络上欠了很多钱,并且之前也有打架盗窃的前科。然后就纠结两名发小和他女朋友预谋这种仙人跳形式的敲诈勒索犯罪。”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大明湖派出所副所长王鹏告诉记者。

2020年12月6日,历下警方在天桥区黄台附近将四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初步审查,除报警的三起敲诈勒索案件之外,这伙嫌疑人还供认了在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附近的一处宾馆作案两起,德州市某宾馆作案一起,总共作案六起,涉案金额六万多元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四人有明确的分工,他们先在某社交软件上寻找受害人,确定 “猎物”后,双方互加微信,告知受害人订好的房间位置。与受害人见面后,女性嫌疑人李某某趁受害人洗澡时,让其同伙王某某、孙某、吕某进入房间,对受害人进行拍摄录像,以其行为属于强奸,或女子未成年等理由,威胁受害人,并声称要报警,以此敲诈勒索受害人钱财。之后还不忘重置受害人的手机,删除转账记录和联系方式才离开。

不仅如此,犯罪团伙的诈骗手段也逐渐升级,在受害人实在拿不出钱的情况下,他们还会当场让受害人网络贷款。“以受害人的名义在网上贷款,现金到账以后,受害人把这个钱再转给他们。从刚开始诈骗受害人3000元、5000元,到几万元,性质很恶劣。”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刑警二中队民警吕祥升告诉记者。四人还制定了分赃计划,每敲诈勒索一万元,每人分到两千元,剩余两千用于吃饭、住宿、上网等共同费用。他们的犯罪目标多选择年轻男性,抓住受害人年纪轻,害怕事情暴露后无法向家人或单位交代的弱点,逼迫他们交钱了事。

目前,四人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