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6.2公里!青岛地铁运营里程跻身全国前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17: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开通仪式昨天在青岛北站地铁站举行,这是全省首次实现地铁双线同步开通运营。1号线北段和8号线北段同步开通后,青岛市地铁运营线路达到6条、246.2公里,运营总里程跻身全国前十名。

1号线北段(青岛北站~东郭庄站)全长21.9公里,设车站15座,串联高铁青岛北站、青岛汽车北站、流亭机场三大交通枢纽,将加强城阳区、李沧区和主城区的联系,带动沿线区域土地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青岛北站)全长48.3公里,设车站11座,连接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红岛站和胶州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双线开通将进一步织密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基本实现对全市主要交通枢纽的全覆盖,实现中心城区与城阳区、胶州市、红岛高新区等北岸城区的快速连通,有力支撑“全域统筹、三城联动”的青岛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地铁动力和发展活力。两条线路开通后,也将为胶东经济圈城市组团与青岛市中心地区的联系提供经济、快速和大容量的交通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