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共有3832套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应统一登记办证 已登记发证3769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15: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记者12月25日上午从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832套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应统一登记办证,已登记发证3769套,登记发证率98.36%;对于63套因搬迁户去世需明确继承人、在外务工需过年返回期间办理和安置住房占用土地不符合规划等原因暂未登记发证的,均已明确工作措施,确保2021年6月底前做到应发尽发。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副处长李强介绍,今年以来,山东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协调联动,摸清底数。省自然资源厅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印发《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底,手续完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必须完成登记发证。对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户(人口)、安置点、安置住房及登记发证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建立工作台账,为登记发证工作奠定基础。

成立专班,解决问题。省自然资源厅成立由分管厅领导任组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专班,由政策法规、确权登记、所有者权益、空间规划、耕地保护、执法等业务处室骨干组成,专门负责研究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化解用地审批、规划、建设、超面积等方面的问题,为顺利登记发证创造了前提。

加强督导,强化推动。省自然资源厅分管厅领导先后3次带队赴相关市、县开展专项督导,现场解决问题。建立月调度制度,逐月调度推进。先后两次召开4市6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座谈会,分析解决问题、加快工作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4市6县(区)进行明察暗访,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入户走访调查,实地了解工作进展、政策落实、证书发放等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