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数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15: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记者12月25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探索实践,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城市信用建设方面,青岛、潍坊、威海及荣成被列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数量居全国首位;在国家重点监测的261个地级市中,烟台、威海、潍坊3市信用评价居全国前十名。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关兆泉介绍,在制度体系方面,2018年3月出台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今年7月出台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成为全国第三部社会信用省级地方性法规;印发差异化监管流程再造实施方案,出台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对全省1149万个信用主体开展了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在平台建设方面,覆盖全省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网站集群基本建成,归集信用数据超过20亿条,累计查询使用5500多万次。在集成应用方面,“清单式”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制定实施公共信用信息数据清单、应用清单和联合奖惩措施清单,涉及58个部门单位的7900多条信息事项;“联合奖惩”和“信用核查”系统全面嵌入省市两级政务服务大厅。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