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B站UP主“薅羊毛”致店铺关门 “薅羊毛”方式眼花缭乱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萌萌 冯尚尚

2019-11-08 17: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近日,B站一名UP主利用一位淘宝店家的错误操作,带领一万粉丝以每单26元的价格购买了4500斤水果,下单后又投诉店家“虚假宣传”从而获得了每单400多元的平台赔偿,直接导致店铺关闭。

果小云.jpg

事件发酵后,不少网友发现,这并非这名UP主的第一次“薅羊毛”。同样遭到这种待遇的还有“意大狐旗舰店”等商家。

意大户2.jpg

 

此次“薅羊毛”事件并非个例,有网友发布贴子,曝光了该名博主在QQ群中的聊天记录,该博主在今年8月份时曾经利用苏宁自营冰箱尾款价格明显不对的情况获得赔付,并在QQ群中全程指导如何获得赔付。

知乎1.png

(尾款出现明显错误 图片来源网络)

 知乎2.png

(博主在线指导如何获得赔付 图片来源网络)

博主的操作让不少网友感到愤怒,面对质疑之声,该名博主回应称店铺关闭有自己的一份责任,愿意承担重新开店铺的费用,将在5天内筹齐资金。同时,该博主又发布了一份声明称,“个人没并没有拍下订单,也没有收到400多块钱的赔付。”

up主.jpg

11月7日,淘宝官方微博称已经在第一时间将“果小云旗舰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

淘宝回复.jpg

哔哩哔哩表示已经对该博主做出封号处理,也会监督该博主向店家道歉并协助天猫平台处理此事。 

b站回复.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发现,在互联网平台上,还充斥着各种“薅羊毛”的行为。例如,“双十一”将之,不少商家为了提高排名会发布内部优惠券进行预热。而能获得内部优惠券的商家又会借此赚一小部分差价。此外,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薅羊毛”,各类“薅羊毛”店铺让记者眼花缭乱。

羊毛.jpg

记者随机找到了一个商家,商家给记者发来了一个链接,注册后可以完成调查问卷,再利用调查问卷的金币提现。每500个金币可以提现5块钱。

提现.jpg

随后,这名商家又告诉记者,他还有另外一个“薅羊毛”的途径。利用58同城的系统漏洞,举报非法中介,赚取赔付,每单100元。

58.jpg

11月8日,记者访问这几个店铺的主页,幸运的是,在网友和相关平台的帮助下,几个店铺都已经恢复运营,对于此事的进展,齐鲁网·闪电新闻会继续关注。

果小云2.jpg

意大狐.jpg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冯尚尚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马萌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