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 | “快停车,有人晕倒啦!”济南公交车上众人暖心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9-11-08 16: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7日9:58,济南79路公交驾驶员单鲁峰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板桥庄路段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乘客的呼救声。“快停车,有人晕倒啦!”听到呼救声,驾驶员立即停车并来到车厢后部查看情况,发现是一位老人晕倒在车厢后排座椅通道之间。

事发突然,随后众人紧急救助晕倒老人的暖心一幕出现在车厢内。车载录像显示,救助过程中,有位自称是护士的女士一直用手扶着老人的头部并采取相关急救措施,还有乘客拿出速效救心丸为老人服下,也有乘客帮助拨打120,帮忙打开车窗为老人通风,驾驶员也一直在一旁关注老人的情况。

幸运的是大约4分钟后,老人在众人的帮助下逐步恢复意识并在大家的帮助下坐到座椅上。驾驶员与好心护士在与老人沟通确认其并无大碍无需到医院后,驾驶员随即驾车继续运行。10:14左右,车辆到达盖家沟终点站,驾驶员从后视镜看到老人下车,随即下车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询问其是否需要与其家人联系,在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后才返回工作岗位上。

事后,据驾驶员述说,晕倒老人应该是因身体不适发烧导致晕倒,多亏有位好心护士及众多热心乘客的及时救助,老人才转危为安,正是他们让我们在寒意渐浓的深秋感受到了泉城的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立冬!看济南,西风渐作北风呼,还借自家小火炉

今日立冬!看济南,西风渐作北风呼,还借自家小火炉

今天11月8日,天气晴,气温10℃,南风,空气质量良,既是立冬,又是记者节,当记者遇上立冬,碰撞的便是稿子。[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