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蒋雯丽和范伟黄昏恋?这个山东青年导演很敢想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2019-11-08 15:0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我觉得蒋雯丽老师很适合这个角色”,山东青年导演李伟直接对现场的蒋雯丽提出邀请。

4fe88b8a62b16e6b7328eae0821feeb.jpg

11月7日晚,2019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融创会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山东青年导演李伟的作品《徐娘半老》荣获“最佳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

《徐娘半老》讲述55岁的山东女人花姐来北京帮儿子看孩子,意外生出的黄昏恋引燃了两代人之间战争的故事。李伟邀请蒋雯丽出演的就是“花姐”,和她黄昏恋的对象,李伟心目中的理想人选是范伟。

b9f687151d2303831f8ab6c4386c37a.jpg

蒋雯丽现场回应:“如果你能邀请到范伟老师,我愿意出演这部电影”。

项目宣讲后,李伟对闪电新闻记者说:“蒋雯丽老师在《立春》中饰演的角色和花姐的气质很像,我认为她很适合这个角色。”至于为什么选范伟出演,他说创作剧本时,带入的就是范伟的形象。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两个对戏会有一种喜剧感,不管是对观众还是资方都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b29cb63a9c276acb8c0a4b9ab63f5ce.jpg

这部电影李伟想往院线走,这次他来高峰会是寻求投资。面对管虎、方励等资深电影人的点评,他虚心接受,“方励老师主要是从制片人、导演的角度给了我方向,蒋雯丽和管虎老师的认可,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信心。”

本次入围融创会优秀青年导演创投项目的一共有15部作品,《徐娘半老》的进度是最慢的——只有剧本,连制片人都没有。但能脱颖而出和其他4部作品一起获得“最佳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李伟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剧本。

李伟2_副本.jpg

此前他拍摄过一些电影,但都没有上院线,“我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在我老家东营拍的,讲的是一个中年的破产家庭成功再振作的故事,会有很东营的画面感”。李伟觉得对一个城市越熟悉,投射的情感就越充沛。

这次来济南参加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李伟觉得作为一个山东人很开心,“这个高峰会在电影圈里还挺有名的,我很多朋友都会往这投作品。这回来发现济南有很多隧道,还有山、有泉,特别有画面感,其实很适合电影创作”。这是济南首次举办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而且今年编剧大师班也要落户这里,李伟也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参加大师班,“我朋友去年参加过,老师们很牛,学了不少东西”。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崔竞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立冬!看济南,西风渐作北风呼,还借自家小火炉

今日立冬!看济南,西风渐作北风呼,还借自家小火炉

今天11月8日,天气晴,气温10℃,南风,空气质量良,既是立冬,又是记者节,当记者遇上立冬,碰撞的便是稿子。[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政能量丨考察调研,推介山东…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山东省委书记行程“满满”

政能量丨考察调研,推介山东…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山东省委书记行程“满满”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山东组织了省和青岛市两个交易团,15个市交易分团和2个省直交易分团,借助进博会平台,推进山东在更高层次、...[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