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登西洋参、章丘铁锅等山东地标产品亮相“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8 14:2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近日,第十一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近90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以及国内近50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参加。该活动连续举办了11年,已成为各国展示多元民族文化的窗口、参与者共同奉献爱心的盛会。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携山东省部分特色地理标志产品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8120432.jpg

近年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加强地理标志工作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制定了“扶贫、兴农、富农”六字方针,探索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格局。在得知将要举办这次国际义卖活动的消息后,及时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WIPO)协调沟通,推荐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参加这次义卖活动。在筹备期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统筹谋划,帮助协会出思路、想办法,在全省众多地理标志产品中,坚持好中选优,推荐选取了“龙山小米”“文登西洋参”“即墨妙府老酒”“章丘铁锅”“肥城桃木雕刻”“老济南荷叶茶”等有山东特色、知名度美誉度高的产品参加义卖活动。据统计,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WIPO)共向举办方推荐了8件地理标志产品参加义卖,山东省占了6件,占比75%。外交部及驻外机构服务局协助山东省与各国驻华使者进行产品推广,推动山东省一批地理标志产品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191108120457.jpg

文登西洋参

微信图片_20191108120443.jpg

龙山小米

微信图片_20191108120451_副本.jpg

肥城桃木雕刻

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认真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做法,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广泛参加各类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价值,形成政府、行业协会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山东省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史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立冬!看济南,西风渐作北风呼,还借自家小火炉

今日立冬!看济南,西风渐作北风呼,还借自家小火炉

今天11月8日,天气晴,气温10℃,南风,空气质量良,既是立冬,又是记者节,当记者遇上立冬,碰撞的便是稿子。[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政能量丨考察调研,推介山东…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山东省委书记行程“满满”

政能量丨考察调研,推介山东…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山东省委书记行程“满满”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山东组织了省和青岛市两个交易团,15个市交易分团和2个省直交易分团,借助进博会平台,推进山东在更高层次、...[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