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家图书印刷企业不简单!一年印5亿张纸,摞起来约6座珠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雨 胡珂

2019-10-31 17: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宁10月31日讯 山东梁山县是全国最大的教育图书产业基地,现拥有图书研发企业42家。近日,闪电新闻记者探访了其中最大的一家——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这里每年都有5亿多张纸被印装成图书走入市场。5亿张纸是个什么概念呢?摞起来约有6座珠穆朗玛峰!

该企业的印刷工厂有三个大车间,全部引进德国、美国、日本、瑞士等国最先进机器设备。其中,一台体型庞大的设备吸引了记者的眼球,据介绍,这台海德堡八色印刷机价值2600万,在国内仅有6台。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经典印务总经理王涛告诉记者:“这台机器可以正反八色同时印刷,一次性完成,效率是四色的两倍。封面的印刷时间大大的缩短,使我们的交货日期有了快速的提升,能够确保公司3在三天完成交货。”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胡珂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胡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